彩盒製作

包裝結構設計: 根據包裝各部分結構的要求,採用不同的材料和成型方式, 對包裝的外形結構和內部結構所進行的設計。 包裝結構設計是從包裝的保護性、方便性等基本功能和生產實際條件出發,因此更加側重技術性、物理性的使用效應,達到更加合理、適用、美觀的效果。
一、 普通包裝盒的盒蓋結構 盒蓋是裝入商品的入口,也是消費者拿取商品的出口,所以在結構設計上要求組裝簡便和開啟方便, 既保護商品又能滿足特定包裝的開啟要求,比如多次開啟或一次性的開啟方式。

 

 

二、 舌扣式包裝盒結構設計圖 這種包裝盒設計結構使上蓋受到雙重的咬合,非常牢固,便於多次開啟 使用

 

 

三、 日插式結構:利用包裝盒底部的四個搖翼部分,通過設計 而使它們相互產生咬合關係。 組裝簡便,有一定的承重能力,在包裝盒印刷設計結構中應用較為普遍

 

 

四、 糊底包裝盒:糊底包裝盒結構設計是採用了預粘的加工方法,但粘接後仍然能夠壓平, 使用時只要撐開盒體,盒底就會自動恢復鎖合狀態,使用極其方便,省時省工,並且牢固, 具有良好的承重力,適合於自動化生產,一般承載高重量物品的包裝設計環選用此種設計結構。

 

 

五、 雙折盒: 包裝盒結構是由紙板四周進行摺疊咬合、插接或粘合而成 型的紙盒結構,這種包裝盒 在盒底上通常沒有什麼變化,主要結構 變化體現在盒體部分。雙折盒一般高度較小,開啟後商品的 展示面較大,這種紙盒包裝結構多用於包裝紡織品、服裝、鞋帽、禮品、工藝品等商品, 其中以天地蓋結構形式最為普遍。

 

 

六、 書型盒: 像書本一樣的原理,是一種掀開式的盒形,類式展示盒,開盒部份折回內糊, 除了使用加厚外,盒型也更加美觀

 

 

七、 成型盒: 一體成型盒,盒型本身攤開後為整張斬型紙張,不需糊盒,利用結構設計, 節省包裝盒的成本,讓結構達到一體成型及展示的用途。